“教育·文史哲”网站 视频播放页 纯研究资讯分享,无任何商业运作
  您的位置:首 页视听苑艺术广角【经典老电影】英雄儿女(全) | 您好!今天是:

【经典老电影】 英 雄 儿 女(全)

撰稿:(转帖)    来源:央视网等    本站编辑转发  (本页浏览: 人次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推荐用谷歌(Google)、搜狗浏览器观看

 点击这里 展开,浏览相关说明——

   【核心提示】《英雄儿女》是1964年由长春电影制片厂制作并出品的一部战朝鲜战争题材的片子。由武兆堤执导,刘世龙、刘尚娴、田方等主演。影片改编自巴金小说《团圆》。这部片子是文革中极少几部不在“禁映”之列的文革前影片。

    影片中的英雄王成“为了胜利,向我开炮!”气壮山河的呐喊,他抱着爆破筒与敌军同归于尽的场面,这样的英雄主义与黄继光、董存瑞等等,激励着无数观众。

    可“文革”终结后,许多历史研究突破了中共人为的禁区,于是,有关影片中英雄王成的原型——蒋庆泉(后来不幸成为美军俘虏)的坎坷人生,却揭开了历史的另一面:王成的英雄行为是真的,而蒋庆泉的被俘以及回国后几十年令人唏嘘的坎坷人生也是真的,于是就引起我们更深层的反思:公平、正义、政治伦理、天道人心……

    而朝鲜战争是因何打起来的,则更有了实事求是的不同以往的揭示。

(点击这里:收起/Close) 

   
经典故事片:英雄儿女
《英雄儿女》王成原型
蒋庆泉的坎坷人人生
源网页)   

 【延伸阅读】

(本站 2005-05-22 转帖 / 2017-12-08 更新)   
 
  1. 【沈志华历史讲座】毛泽东、斯大林与朝鲜战争起源
  2. 【凤凰大视野】成都“建川博物馆”之“不屈战俘馆”
  3.  非常电影之《苦 恋》【凤凰大视野】
  4.  上影厂故事片:《芙 蓉 镇》(刘晓庆、姜文主演;谢晋导演。历史反思题材)
  5.  国产故事片:《活 着》(葛优、巩俐主演/张艺谋导演)
  6.  巫漪丽——86岁时的钢琴独奏演出和她的故事(文革记录/视频/图文)
   
   

其  它  相  关  视  频

 

点击:本站“新闻纪实”视频目录…

     

回到顶部(TOP)
 
 
 

  回本站首页 友情链接:
搜索本站更多:
分享 想把本站分享给朋友?
点 击 这 里 吧 :